2012年6月19日 星期二

[ 懷孕日誌 ] 羊膜穿刺手術


超級早起為了做羊膜穿刺手術!
Ok繃是扎針的位置,肚皮上一大片碘酒擦拭乾掉的痕跡。

阿信特別請假一天,當我的司機。
老公在台北工作沒辦法陪;大姊抱著邱刀魚説要陪我去,我説不用了!怕媽咪帶baby外出辛苦,也不想baby進出診所;所以我説要自己去。沒想到老公私下請阿信幫忙,請好假回家才跟我説要陪我去,害我又氣又感動的。

連大姊在家也好關心,打電話問候之外,要我們到她那裡休息,離診所近些,想説不要讓我坐車顛簸。本來也想過去看邱刀魚的我,卻在術後超級想回家,辜負大姊的心意,直奔回家回到自己的床上。然後大睡一番。





去做手術前,先是接到診所電話通知,説要回診看報告。當下心情好擔憂,知道一定是有問題才需要回診所。找了老公在週末一起去聽醫生説明,原來是我的唐氏症篩檢中有一項指數超標,高於高齡產婦,所以醫生建議作羊膜穿刺手術,明確知道寶寶正不正常。

為了寶寶當然答應做手術,只是另外自費5000元,真的非常不開心!!

手術前,好好的上網查了羊膜穿刺手術是怎麼回事,自我安慰不過就是抽20c.c的羊水,也沒什麼。只是術後護士一直叮嚀要臥床休息整天,躺在診所的病床上,心情低落,默默禱告著寶寶要平安健康。深切的感受自己身份上的不同,也承擔著小生命平安健康的責任。大概因此,所以非常想回家,回自己的床上好好躺平休息,好像這樣寶寶便會安好無恙。

Ps.等待報告的時間需2週,可是今年太多龍寶寶,所以護士説可能需要3週!但一有結果會馬上通知。等待是漫長的,在為檢驗結果擔憂時,我便禱告,交托給 主,心情也輕鬆些。開心的是在7\4終於接到電話通知,説檢驗結果是正常!整個鬆了一口氣,開心~~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